Oct 15, 2011

第二次的台湾之旅 Part 4

Date: 2011-09-22 Thursday

在台湾的第三天 我们要离开台北往台中出发了
去台中的两天里 我们也都包了小谢的车
方便趴趴走嘛
吃了早餐 回房间收拾一下
小谢也准时到民宿楼下在我们了
我们今晚将会住在日月潭美真馆
但是去日月潭之前 我们还有一个景点
就是位于彰化县的鹿港镇
鹿港闻名于清朝时期 是一个繁荣的商业港口城市

#1 鹿港天后宫

 #2 鹿港天后宫

#3 鹿港天后宫内观

鹿港天后宫是台湾历史悠久的知名庙宇之一
建造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
参观完后  我们当然就是去走走拍照找吃咯
走了一段路后  不难发现鹿港的特色小吃是哪些
由于鹿港靠海   所以小吃多以海鲜为主
最特别的莫过于  虾猴酥 了
我们在一个档口前买了综合海鲜酥来品尝
平淡无奇的海鲜 只是拿去炸   然后加了椒盐九层塔
却是可以如此美味
除此之外   在鹿港 可以看到很多售卖喜饼的店铺
难道鹿港的喜饼很出名?

#4 鹿港老街

 #5 鹿港特产  虾猴酥

#6 午餐时间到

#7 我们丰富的午餐  吃的好饱哦

#8 在鹿港可以看到售卖台湾歌仔戏的玩偶

#9 鹿港镇

吃了午餐后  我们再继续游走在鹿港的巷弄中
感觉来到了一座古城   要不是当天的太阳太大
天气太热了  我想我们会拍更多美美的照片
和小谢约定的时间到了之后   就接到了他的电话 
原来我们的包车小谢去了鹿港市场买了百年水晶饺给我们
但是  我们真的午餐吃很饱喂
小谢打包票的硬要我们试试  肯定会吃得下肚的
结果就是   五个人  两碗综合饺  给我们吃光光
真的太好吃了  
所以啊   游台湾 还是要有一个在地人带的嘛
这样才可以吃到最好吃的东西嘛

 #10 一福堂  旁边就是我们包的车

#11 买特产时间到

离开鹿港后  我们继续前往下个目的地   日月潭
途中停在一福堂   就是为了买台湾的特产回去马来西亚
只要你买了特定价钱的特产   一福堂可以帮你宅配到台北民宿
真的为我们省下很多麻烦 
我们买了  凤梨酥  柠檬蛋糕  太阳饼 等
接着  我们就往日月潭出发了
我们将在日月潭住宿一晚   民宿也是包车代定
这次住的是   美真馆   民宿主人就是美真啦
美真真的人很好   民宿有24小时茶水供应
而且美真还会请我们吃小蛋糕  百香果等
最重要的是   有咖啡机   咖啡真的太好喝啦

#12 和美真馆买船票游湖有优惠价哦

#13 日月潭水社码头

#14 白天的日月潭
#15 船到了 我们准备上船咯

虽然这是我第二次到日月潭
但这可是我第一次住日月潭   第一次游湖呢
日月潭游湖总共有三个地点  就是水社   依达邵   还有玄光寺
船上会有解说员讲解关于日月潭的景点
我们的第一站是依达邵
走走逛逛 的   试喝了很多小米酒
买了一些小吃   我们就搭船去玄光寺码头了
由于时间和体力的问题  我们并没有去到玄光寺 
只是买了出名的阿婆的茶叶蛋  和在那里看原住民的歌舞表演

#16 船开了

#17 日月潭是台湾第二大湖哦

#18 到达依达邵码头

#19 依达邵

#20 时间计算不好   船跑掉了

#21 再来拍照   依达邵码头

#22 到玄光寺了

 #23 从船上看到远处的玄光寺

游完湖后  我们便步行回美真馆休息
然后就在日月潭找了家餐厅吃晚餐
吃了晚餐后   小谢就打电话来说带我们去美荷园逛逛
走着的时候   我们停在这个卖杏鲍菇的档口
买了最好吃的炸杏鲍菇 
我真的没骗你  那个味道我到现在还记得
杏鲍菇很饱满多汁  炸好的杏鲍菇洒上椒盐
就这样热热的吃  真的会爆浆
再配上  柠檬绿茶 (是吧  我也不是很记得  之记得杏鲍菇)
真的是太棒了

#24 超好吃的杏鲍菇

#25 梅荷园

#26 晚上的水社  我拍夜景真的很烂

#27 从梅荷园沿着这条步道走下来  就可以到达水社码头了

#28 散步后  我们又再光顾杏鲍菇档口 哈哈

#29 然后再去买小米酒

在台湾的第三天 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次游台湾  和第一次真的很不一样
我去了没去过的地方  看了不同的台湾
吃了在地的美食
又住在日月潭美真馆那么有人情味的地方
那晚的日月潭  凉凉冷冷的
真的好舒服

-Part 4 end-
-To be continued-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杏鲍菇那有沒有看見我在攤子前
我在做甚麼呀?
我在買爆漿杏鲍菇請你吃~~

居然給我忘記..
失敗失敗

leo said...

喂呀, 我是说, 忘记杏鲍菇档口那是什么饮料嘛。。
说真的我在忙着拍照,是谁还钱的我还真不知道!
不过,谢啦 !哈哈。。

什么时候偷我的照片去放你的面子书啊?

Anonymous said...

那飲料是鮮檸綠茶啦
看來你有未老先衰的問題哦~記憶力好差啊啊啊(擴音..
我有一帖藥專治這毛病哦
磚~塊~敲~頭!!!!
有沒有感覺好很多啊 XD

好好好~等你照片都上完我就去偷
嘖嘖嘖~第一次看到人叫別人去自己家做小偷的
哈哈

leo said...

你干嘛一直欺负我啊?
告诉你,照片早就上传完毕到面子书了
你到底有没有在看啊?
你才真的要敲砖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