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7, 2008

Taiwan Trip 08' Part 1

终于要开始写我的台湾之旅了
在写之前当然是要感谢我爸妈的赞助咯
这次的旅行只有我和我弟弟
参加旅行团行程 是属于台湾环岛游八天
而我们则多逗留在台湾两天

第一天 - 桃园-基隆
我们搭乘的是中华航空下午两点多的飞机
到达台湾已经将近七点了
由于其他的团员搭的是另一个航空公司班机
所以我们必须等他们
导游便把我们带到机场附近的 台茂百货公司逛逛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 所有人终于到齐了
今晚的酒店位于基隆
把东西放回酒店后
我们就走路到基隆有名的夜市 基隆庙口


Photobucket
和基隆庙口合照
抱歉 样子很乱 因为已经是一整天都还没冲凉

那时已经是十点多了
但是我们还真的挺兴奋的
因为台湾的夜市真的和马来西亚的差太多了
我和我弟也买了很多没吃多的东西来品尝
包括 咸酥鸡 烧烤甜不辣 “一口吃”小香肠 地瓜球
还有在台湾很出名的 ‘三兄弟’甜品店
那里有卖很多豆花糖水 冰品等


Photobucket
基隆夜市 我和我的晚餐

匆匆吃完后 已经是凌晨了
我们也赶快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 - 野柳-台北-台中
今天一早就要出发了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 台湾东北角的“南雅奇岩”
一路上沿着海岸 都可以看到奇形怪状 被风化的石头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 所以只是随意的拍照


Photobucket
我背后 就是那些被风化 自然形成的石头了

过后 我们就往野柳出发了
主要是去 野柳地质公园


Photobucket
野柳地质公园入口

那里主要让我们可以看到因为水蚀而产生的奇异石头
真得很惊叹大自然的奥妙
那些石头完全没有经过手工加工
而且位置也没有被移动过
却可以因为大自然而变得奇特


Photobucket
蜂窝石 像不像一颗颗的蜜蜂窝?


Photobucket
整个野柳地质公园最出名的要数这个女王头了
这个石头是不是很像一个女王

过后 我们便返回台北了
吃完午餐后 我们的下一个景点就是 民主纪念堂了


Photobucket
民主纪念堂 原本是叫做 中正纪念堂
为了纪念台湾先总统蒋介石先生
但是被台湾前总统改名为 民主纪念堂
以前那里有展示 蒋介石的文物
自从改名后 所有有关物件已经被撤走了
由于里面整修 所以我们也只是在外面拍照罢了


Photobucket
我和自由广场

过后我们来到了台湾年轻人的购物胜地 西门町
一个很热闹的地区 店铺也很多


Photobucket
在西门町到处可见年轻人

由于导游给的时间很短 而我们最后两天也会住在那里
所以我们就先随便走走看看 顺便找点好吃的
来到西门町 一定要去吃 著名的 “阿宗大肠面线”


Photobucket
大大的招牌 阿宗面线
可以看到很多人哦
阿宗面线好吃! 真的不是盖的
阿宗面线奇特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店面没有设桌子
所以必须站着吃 大家就在大太阳底下吃着一碗热腾腾的面线
过瘾啊


Photobucket
大肠面线 大概RM 4

还记得我在基隆夜市吃的 “三兄弟”糖水店
西门町也有哦
导游的大力推荐 我们试了这个草莓芒果冰
大概 RM 12


Photobucket
草莓芒果冰 料多实在
一人份可以两个人吃哦

逛完西门町后
我们便往台中出发了
台北到台中需要大概两个小时
我们到达时已经晚餐时间咯
而我们的晚餐 就在台中逢甲大学那里的逢甲夜市解决
逢甲夜市除了卖吃的 还有售卖很多衣服 鞋子
我们还真的逛得差一点忘记集合的时间
没办法咯 导游真的给太少时间了


Photobucket
逢甲夜市最出名的小吃 大肠包小肠
用糯米肠包裹住台湾香肠 再加上一些配料
就完成咯 RM 4.5
由于是周末 所以人潮很多
买什么都需要大排长龙哦

Photobucket
来台湾当然不能错过台湾香肠咯 RM 4
各式各样的口味都有
而且它不想马来西亚的使用煎的 而是用烤的
特别的香

一整天下来 走走逛逛的
再加上前一晚很迟才睡
真的累毙了!


Photobucket
在路旁等巴士的时候
累的顾不了肮脏 就坐在店铺外面休息咯

回到台中的旅店后
导游建议我们可以自己去台中另一个夜市 中华夜市
因为那里很多食物
但是我们太累了
就决定放弃
还好我没去 听其他团友说
那里的食物一点也不好吃
嘿嘿!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