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8, 2009

30岁以前不去在乎:疯狂&幼稚

这篇 真的一拖再拖
因为 农历新年 也因为 不知道如何开始
年初一那天 看到《星洲日报》副刊谈论的话题
其中一篇 《30岁以前不要去在乎的29件事》
给了我灵感 促使我写下了这一篇

大学时 认识了一群死党
我们 是班上公认的疯狂达人
做过很多很多疯狂的事情
Study week时 去打机 去玩 去吃好吃的 去jonker
拍照时总是摆出千奇百怪的姿势
让朋友惊吓万分的生日惊喜
在 Jaya Jusco 拍MV 还被Security 赶
不认识的人 我们都能把他们当作很熟的朋友
还有 很多很多
你想得到 想不到

Photobucket
William, me and Hanchin at One Utama

《30岁以前不去在乎的29件事》的第21件事 就是 疯狂
“这是年轻人最好的心理调适 只能说明你尽力旺盛 身心健康
说你‘疯狂’ 是某些生活压抑 心力交瘁的中老年人恶意的评价
他们就像一部年久未修的机器 最需要调适 但只能微调
因为一次大修就会让他们完全报废”

很多人认为 我们太过疯狂了
甚至不甚认同 但是 当时的我们
认为 青春不能留白
为什么 年轻人 就不能偶尔疯狂一点呢
可惜的是 大学毕业后
大家各奔东西 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

Photobucket
Hanchin, Jooli, William and me

进入社会后 认识了新的朋友
我的生活 突然变得那么的 循规蹈矩
这个不能做 人家会觉得 你很 不认真
那个不能 因为 人家会说 你很幼稚
神经 无聊 疯狂
感觉好像 老了十岁
偶尔想放纵 却找不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直至最近 我突然发现
可以和我 一起 有时 疯疯的过生活的朋友 出现了
ok 可能以前 还不熟 所以大家都很 正经
渐渐的 大家都把真实的一面呈现出来了
老实说 我还真的 蛮开心的
至少 当我想要疯狂时
还有人能够了解 能够明白 我在想什么
当然 现在 也不能够再像 大学时期那样 过分疯狂
但至少 我们保留了 那份童贞

Photobucket
抛开身上‘认真’的枷锁  大家都笑得如此开心

别人或许会说 我们幼稚 但其实
30岁之前 千万不要去在乎的 就是 幼稚
“不要怕别人说我们幼稚  这正说明你还年轻 还充满活力
“成熟”是个吓人的词  也是个害人的词
成熟和幼稚是对一个人最大而无当  最不负责任 最没用的概括
不信 到哪天你被生活压得老气横秋  暮气沉沉的时候
人们一定说你成熟了  你就会知道  “成熟”是个什么东西” 

不要去在乎  别人怎么看
这样才是  让自己活得开心的方法
做自己  真的很重要
如果 你不能了解 我们突然的童心未眠
没关系  在旁面看着就好
因为疯狂  是我认为最好的生活减压器

Photobucket
偶尔 就是要这样  不去在乎别人的眼光

认真与疯狂  成熟与幼稚之间
还是应该要有个平衡点 
做所有事之前  还是应该想想
这个场合对不对  适不适合
不要一味的认真  或是 一直的疯狂噢

你们呢? 现在的你们
还有没有  偶尔来个小小的疯狂?
偶尔找回  那份童真?

Photobucket
初三了  祝大家
Moo moo 年快乐

6 comments:

Billy said...

Ho Ho Ho...
通通都把马脚露出来了。。哈哈。。
你说得对啦。。趁年轻,偶尔疯一下也好的。
噢卖尬!每张照片都有我的脸!

leo said...

张张照片都有你的脸,表示。。
你也可以很疯狂~~让我们好好享受年轻吧~
年轻真好呢。。

Anonymous said...

对,年轻就是本钱。
真的要认真看待,以免时间流失。

Anonymous said...

One of the reasons i knew it was a bad idea to pose funny. Haha...But you guys look real cute!

leo said...

jijitankyy,
haha..yar yar, we r still young..

julez,
y bad idea to pose funny?see everyone so enjoy neh..
haha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原来你和你的gang也和我和我的gang是差不多一样的。。
无时无刻我们都可以疯狂一番,不停的笑,不停的搞怪,不停的三八。。
大学的日子只剩下一年,我想到是也会变得和你现在一样吧。。想疯狂还得看当时的场合适不适合这样做。。很希望毕业后和我的gang还是可以像现在这样,每天见面,每天一起玩。。哈哈!!